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担忧遭贸易战波及 东京股市暴跌4.5%

2018年03月23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美元兑日元汇率自2016年11月以来首次跌破1:105大关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3日,日本东京,出于对美国与中国爆发贸易战的担忧,日经225指数低开1.9%,随后跌幅持续扩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出于对美国与中国爆发贸易战的担忧,东京股市日经指数3月23日一开盘就大幅下挫,进入午盘后跌幅进一步扩大至逾1000点,该指数当天收于20617.86点,收盘降幅达4.51%。

  美国东部时间23日0时1分,美国开始对全球钢铁和铝启动进口限制,分别开征25%和10%的追加关税。

  不过3月22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在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作证时预测,欧盟、韩国和澳大利亚等七个国家与区域将暂时豁免。他称,美国愿意跟日本磋商双边自由贸易协定。

  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签署有关对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大规模关税的备忘录时提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是个“不错的人,是我的朋友”,但他同时称,各国“占美国便宜的日子将结束”,暗示将在贸易问题上会对日本也持强硬态度。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