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这波贸易战会走向何方,经济谈判,还是政治解决?

2018年03月23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从过去经验来看,“301调查”更多是威慑工具,意在实现其诉求。但是,特朗普政府并未明确阐述其诉求,将使谈判解决问题的难度增加
从过去经验来看,“301调查”更多是威慑工具,意在实现其诉求。但是,特朗普政府并未明确阐述其诉求,将使谈判解决问题的难度增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东部时间3月22日12时30分(北京时间3月23日00时30分),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备忘录,依据针对中国知识产权领域的不合理行为发起的“301调查”结果,将对大量中国输美产品征收关税,还会限制中国企业赴美投资。

  7个小时后,东八区的北京苏醒。中国商务部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拟对自美进口7类、涉及金额约1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以平衡此前因美国对进口钢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