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学者:“301调查”信号强烈 剑指“中国制造”

2018年03月23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调查瞄准《中国制造2025》并发出警告,即在中国利用美国技术时,美国不会坐视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22日签署备忘录,宣布针对中国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将对价值数百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此举引发中美贸易战的担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22日签署备忘录,宣布针对中国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将对价值数百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此举引发中美贸易战的担忧。美国学者表示,关税并非解决美国贸易不平衡现象的最佳途径,美国此举剑指"中国制造"。

  特朗普常引用贸易逆差作为双方不公平贸易的证据,他在签署备忘录前的讲话中称,美国与中国的巨额贸易赤字导致美国工厂关闭和工人失业。但智库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的贸易政策中心主任艾肯森(Dan Ikenson)向财新记者解释说,在供应链全球化的背景下,特朗普政府其实有意夸大了中美贸易不平衡的程度。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