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顾问:面对美国施压 中俄应加强经贸结盟

2018年04月19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格拉济耶夫主张强化 “欧亚经济联盟”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并在这一范围内尊重各国政府主权、扩大本币贸易结算比例,以抗衡美国和欧盟的全面自由化措施和标准输出的压力
近日到访北京的俄罗斯联邦总统顾问格拉济耶夫向财新记者表示,“我们要让俄罗斯的金融机构对工程项目、对企业进行融资,能做到这些的话,俄罗斯经济会像中国一样,实现每年至少8%的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俄罗斯经济增长的潜能非常高,目前的生产力,能够生产出两倍于现在的产品。但想要实现这一点,我们需要将目前俄罗斯的宏观经济政策,转化成与中国相似的模式。”

  近日到访北京的俄罗斯联邦总统顾问格拉济耶夫向财新记者表示,“我们要让俄罗斯的金融机构对工程项目、对企业进行融资,能做到这些的话,俄罗斯经济会像中国一样,实现每年至少8%的增长”。

  自1993年首次担任俄罗斯对外经济联络部部长一职后,20多年来,这名经济学家出身的政治人物一直活跃于俄罗斯政坛。他曾担任多届国家杜马(俄罗斯议会下院)代表;在2003年底的议会选举中,由他领导的“祖国”联盟还曾拿下9%的选票;他的主要诉求偏向左翼,反对叶利钦时代的急遽私有化路线和大量财富被寡头垄断的情况。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