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人士:在美并购受阻,或促中企转向欧洲和新兴市场

2018年05月04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龚钰预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国企业在欧洲TMT领域的投资交易量将会上升
2018年5月3日,北京,美国总统特使、财政部长姆努钦率美方代表团访华,展开中美贸易磋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5月3日至4日,旨在处理近来升级的中美贸易摩擦的中美经贸磋商在北京举行。据新华社消息称,中美双方就扩大美对华出口、双边服务贸易、双向投资、保护知识产权、解决关税和非关税措施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在有些领域达成了一些共识。然而,在一些问题上,中美“还存在较大分歧,需要继续加紧工作,取得更多进展”。

  随着美国政府对中国企业在美投资并购的监管收紧,有分析人士认为,来自中国的投资,或将转战至监管环境相对宽松的欧洲地区。同时,来自阿里巴巴腾讯等大型企业的资金,还将越来越瞄准东南亚和印度等新兴市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