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财长:对中美贸易对话持“谨慎乐观”

2018年05月01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有分析认为,谈判有助于缓解紧张局势,但考虑到纠纷的广度和深度,中美贸易博弈是持久战
在即将启程前往中国,就贸易问题磋商之际,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讨论将围绕贸易不平衡和知识产权等话题,他对与中国的贸易谈判结果持谨慎乐观态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在即将启程前往中国,就贸易问题磋商之际,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讨论将围绕贸易不平衡和知识产权等话题,他对与中国的贸易谈判结果持谨慎乐观态度。

  当地时间4月30日,姆努钦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我们将于周四(5月3日)和周五在那里(北京),”双方将讨论贸易不平衡、知识产权、合作技术和合资企业等话题。

  “我们希望就贸易和贸易不平衡进行坦率的讨论,特朗普总统在过去的一年里非常关注贸易逆差问题,我们希望纠正这一点。”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