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台湾地区收不到世卫大会邀请,责任全在台当局

2018年05月07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表示,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界卫生大会25.1号决议确立了一个中国原则,为世卫大会处理涉台问题提供了遵循;由于民进党当局迄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破坏了台湾地区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的政治基础
资料图:耿爽。图/中国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中国外交部消息,在5月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报名日期将于今日截止,台湾方面仍没有收到与会邀请。台方曾于2009年至2016年连续8年收到世卫大会邀请函。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回答: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界卫生大会25.1号决议确立了一个中国原则,为世卫大会处理涉台问题提供了遵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