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国与多米尼加建交光明正大,扯不上“诱迫和交易”

2018年05月02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米尼加同台湾断绝所谓“外交关系”、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完全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理所当然,天经地义,光明正大,扯不上什么诱迫和交易
资料图:华春莹。图自中国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8年5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台湾方面宣称,大陆以巨额金援诱迫多米尼加同台“断交”。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答: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多米尼加同台湾断绝所谓“外交关系”、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完全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理所当然,天经地义,光明正大,扯不上什么诱迫和交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