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称不能再依赖美国保护 特朗普毁约欧盟却无计可施?

2018年05月11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似乎期待通过保证伊朗能获得足够多的经济利益,以换取伊朗愿意继续按照协议,限制自身核力量的发展。然而,伊朗似乎更把重点放在美国的态度上,而且立场决绝
当地时间4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并共同会见记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后,辖内已有大量企业与伊朗重建贸易往来的欧盟,被认为是受到最大冲击的一方。然而,欧盟若想要使欧洲企业绕过美国对伊朗重启制裁的影响,办法却并不多。

  在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之后,伊核协议其他几个签约国的领导人─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对特朗普退出伊朗协议表示遗憾,并表示继续遵守伊朗核协议,该协议对各方的安全都至关重要。三国领导人还在声明中,要求美国保证伊朗核协议的完整性,不要采取任何措施妨碍其他参与方实施该协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