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克里说伊朗核协议有利于海湾国家利益

2015年03月06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务卿克里5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表示,就核问题与伊朗达成协议不仅不会损害海湾国家利益,而且有利于该地区和平与稳定

  据新华社3月5日消息,美国国务卿克里5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表示,就核问题与伊朗达成协议不仅不会损害海湾国家利益,而且有利于该地区和平与稳定。

  克里当天与沙特国王萨勒曼和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国外长分别举行了会谈,向他们通报了与伊朗核谈判的相关情况,试图缓解海湾国家对美国与伊朗可能缓和关系产生的忧虑。

  克里在与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美国与伊朗只是就核问题举行谈判,未涉及范围更广的政治和安全合作。他称,美国没有忘记伊朗在中东地区,特别是在叙利亚、黎巴嫩、伊拉克和也门等国“不利于稳定的所作所为”,但是,保证伊朗不拥有核武器是首要任务。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