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杜罗连任委内瑞拉总统 政经泥淖未解反对党继续抵制

2018年05月21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宣布,马杜罗以68%的得票率赢得选举;但由于众多反对党势力抵制这次选举,本次大选投票率预计仅有48%。美国政府宣布不承认选举结果
资料图:马杜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 实习记者 舒梦)当地时间5月20日,在拉美产油大国委内瑞拉的新一届总统选举中,现年56岁的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一如外界预期地获得连任,如愿开启他的第二个六年总统任期。

  但这场于委内瑞拉深陷政经危机之际举行的大选,却被该国的反对派称之为一场“独裁者的加冕礼”。由于质疑选举的公正性,这场总统大选和马杜罗再度当选的结果,也遭到委国反对派和西方国家的一致抵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