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互补不是在分化欧盟

2018年05月25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默克尔表示,“16+1合作”是一个有益的合作平台,有利于促进中东欧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中东欧国家与中国优势互补,开展合作是对欧盟内部建设有益的补充,并不是在分化欧盟
资料图:默克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并回答提问。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两国总理积极评价会谈成果,双方商定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和机制性对话磋商,拓展面向未来的互利合作,扩大双向开放,推动中德关系更上层楼。

  在回答关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的提问时,李克强表示,“16+1合作”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共同创建的合作平台,也是中国同欧洲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益补充。“16+1合作”有助于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共同发展、缩小欧盟内部差距、实现均衡发展和欧洲一体化进程。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