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组阁近完成 新政权冲撞欧盟制度约束倾向明显

2018年05月17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意大利政经动荡
可以听文章啦!
即使承诺不再提弃用欧元的主张,但正在组阁谈判的意大利两党,仍有意冲撞欧盟为成员国制定的财政制度性约束,并竞相提出迎合各自选民的民粹政策
大选之后,政局悬宕两个多月的意大利组阁尚未完成,近日一份泄漏的组阁谈判文件,又为本就乌云密布的意大利─欧盟关系蒙上又一层阴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大选之后,政局悬宕两个多月的意大利组阁尚未完成,近日一份泄漏的组阁谈判文件,又为本就乌云密布的意大利─欧盟关系蒙上又一层阴影。

  《意大利霍芬顿邮报》获取的一份谈判草案文件显示,正在组阁谈判的两党─北方联盟党与五星运动党,在5月14日进行最后谈判时,两党都希望欧洲央行能免除意大利政府2500亿欧元的债务。但这一要求显然违反欧盟法律。同时,两党还提出将推动国内减税,增加福利开支;两项措施预计会将政府预算赤字率推高到GDP的6%。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