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会仍反对减轻处罚 中兴命运会否再生变?

2018年06月08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详解中兴禁运事件
可以听文章啦!
宪法有禁止国会干涉的内容;特朗普签署禁止减罚法案的可能性不大,除非有他更看重的内容;有估计称再反转概率四分之一
在特朗普政府宣布与中兴达成和解协议的当天,美国国会议员就决定使用手中的立法工具来阻止美政府的决定。那么,美国国会是否有可能达成目的,再次逆转中兴的命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在特朗普政府宣布与中兴达成和解协议的当天,美国国会议员就决定使用手中的立法工具来阻止美政府的决定。那么,美国国会是否有可能达成目的,再次逆转中兴的命运?

  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6月7日宣布,美国政府与中兴达成最终协议,以中兴通讯缴纳共计14亿美元罚款和保证金、改组董事会和管理层以及设置第三方合规团队,来换取暂缓美国商务部对其施加的出口禁令。

  美国政府一再强调惩罚的严厉性。商务部在声明中称,入驻中兴通讯的合规团队应由商务部下属的产业安全局(BIS)选择,并向其汇报,为期10年。合规团队旨在实时监控中兴对于美国出口管控法律的合规情况,这是BIS首次对一个企业施加如此严格的合规措施。在10年观察期间,BIS若再次发现中兴违反协议,可再次激活出口禁令。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