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俄联合声明:就和平全面解决半岛问题协作努力

2018年06月09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国认为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令人失望,为此要尽全力维护全面协议,注意到维护各方同伊朗经贸合作利益免受单边长臂管辖制裁极其重要
6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联合声明》。图/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财新网】应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邀请,俄罗斯联邦总统弗·弗·普京于2018年6月8日对华进行国事访问。据新华社6月8日消息,两国元首在北京举行会谈,访问天津并于2018年6月9日至10日在青岛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以下称“双方”),声明如下:

  

  在双方多年共同努力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已成为内涵丰富,战略意义突出的一组大国关系,为促进两国各自发展振兴、捍卫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重要贡献。中俄关系建立在政治领域高度互信、相互尊重、平等,相互支持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及对方选择的发展道路,互不干涉内政、不以意识形态划线,恪守国际法等原则基础上。两国和两国人民发展世代友好和互利合作的愿望坚定不移,为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双方重申,将继续视中俄关系为各自外交政策的关键优先方向之一,共同致力于将两国关系提升至新的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