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特会”声明:美国提供安全保证 朝鲜重申无核化目标

2018年06月12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但此前外界关注的,包括对半岛无核化必须是“全面、可查核、不可逆转”的定性,和日方所关注的送回遭绑架的日本公民等议题,均没有写入声明。这份声明也没有触及驻韩美军的规模数量、是否最终撤出,和美韩军事同盟的其他相关问题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王自励 陈立雄 记者 田佳玮 卿滢)6月12日13时40分左右,在新加坡圣淘沙岛的嘉佩乐酒店进行美朝领导人历史性会面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经历了一上午的一对一会晤、双边会议和工作午餐后,一起走进嘉佩乐酒店的仪式签署现场,签署朝鲜和美国对抗近70年以来,首份由两国最高领导人直接签字的声明。

  负责为两位领导人签字和换文过程提供服务的,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金正恩的妹妹、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