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强人总统模式升级 市场如何看待风险

2018年06月25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埃尔多安成功连任、执政党联盟获得议会多数席位,市场短期反应向好,但新一届埃尔多安政府仍必须面对国内经济和政治的巨大压力,这为土耳其市场未来12─24个月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财新网】(特约作者 封楚诚)当地时间6月24日,土耳其举行了自2016年7月未遂政变后的第一次总统和议会选举。这也是土耳其在去年公投决定国家体制由议会制转向总统制后的第一次选举,对土耳其未来的政治走向有极其重要的指标意义。

  本次大选有两个核心看点:

  其一,现任总统埃尔多安能否胜选连任,从而获得一个新的五年任期;

  其二,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AKP,正发党)能否继续维持议会多数席位。

  截至发稿,选举已完成超过99%的计票;开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统埃尔多安获得超过52%的选票,反对党联盟的总统候选人因杰(Ince)也获得近32%的选票。埃尔多安已经宣布胜选,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也宣布埃尔多安胜选。在议会选举方面,由正发党和民族运动党组成的执政党联盟获得了超过53%的选票,由共和人民党(CHP)、人民民主党(HDP)、好党(IYI)、幸福党(SP)等主要反对党组成的反对党联盟获得了34%的选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