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库什纳衔命推销巴以和谈方案 遭巴方质疑想搞“政权更迭”

2018年06月26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库什纳对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实现和平的意愿和能力提出质疑,并称国际社会对他 “感到失望”。巴方则指控特朗普政府正试图对阿巴斯政府发动“政权更迭”
资料图: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Jared Kushner)。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过去一周以来,由美国总统特朗普女婿、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Jared Kushner)率领的美国代表团接连造访约旦、埃及、沙特、卡塔尔、以色列等中东国家,并与中东领导人举行会谈,为特朗普政府正在酝酿的一份旨在解决巴以问题的“中东和平计划”积极展开游说。

  然而,自去年12月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美国驻以使馆迁至耶路撒冷以来,巴勒斯坦方面便以“美方偏向以色列立场”为由,拒绝接受美国作为巴以和平进程的调停方,并宣布不会与任何美国官员进行谈判。对于上述美方酝酿出台的和平计划,巴方也一直表示抵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