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批德国沦为俄罗斯“人质” 俄德输气工程酿美心头患

2018年07月12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默克尔低调回应称,德国只是自己决定自身的政策。德国外交部长马斯则回应称:“我们不是人质──既不是俄罗斯的,也不是美国的。”
当地时间2018年7月11日,比利时布鲁塞尔,北约峰会举行,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7月11日,北约峰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首日议程中,美国总统特朗普不出所料地要求北约盟国提高军费开支。同时,他再次将矛头指向德国,称德国由于需要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等能源,已经成为俄罗斯的“人质”。默克尔则选择低调回应称,德国只是自己决定自身的政策。

  在此次北约峰会召开前,峰会组织者就已经担心,特朗普对北约盟国在军费问题上的指责态度,将让此次峰会重演此前G7峰会的尴尬局面,以特朗普拒绝签署最终声明作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