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日本“最新唐人街”的悲与乐:隔阂如何跨越

2018年07月16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日本建立家园的新一代华侨正在形成“最本土化”的唐人街。对此,日本人五味杂陈
位于JR电车站旁的芝园团地交通便利,成为不少在东京工作的中国移民的居住选择。图/财新记者 陈立雄

  【财新网】(特派记者 陈立雄 发自日本埼玉)“挺好的”,感觉生活在中国的“北上广”压力颇大的姜启官,在日本东京近郊找到了一个理想居住地。他感觉环境还不错,生活和交通也方便。刚搬到日本的时候,他会觉得一个人孤单,“但听到本国语言,我感到亲切。”

  令他宾至如归的这个社区,是坐落在日本埼玉县川口市的大型住宅楼“芝园团地”。

  “团地”指的是日本的廉价公寓住地区。该团地拥有2454户、约4500名居民,其中已有50%以上的居民是中国人。这里也是全日本中国居民比例最高的社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