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倡金砖国家建设“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

2018年07月26日 2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呼吁金砖国家释放经济合作巨大潜力,加强贸易投资、财金、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把合作蛋糕做大做实。在相互砥砺中,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Logo设计融入了曼德拉的剪影,纪念其100周年诞辰。图/财新记者 冷澄

  【财新网】(特派约翰内斯堡记者 李增新 冷澄)当地时间7月2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议程进入第二天。

  在南非总统拉马福萨的主持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等五国领导人,在约翰内斯堡会晤大范围会议上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共谋包容增长和共同繁荣”的主题交换看法。

  “把握历史大势,深化战略伙伴关系,巩固‘三轮驱动’合作架构”,是习近平向与会国家领导人提出的“让美好愿景变为现实”的着力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