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马克龙推经改 法国将加强对外国投资监管

2018年08月03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些条款适用于所有获得法企控制权、法企部分或全部业务部门的外国投资者,以及获得法企超过33.33%的资本或投票权的非欧盟投资者
目前,马克龙所属政党在国民议会中,占有略高于50%的绝对多数席次,在参议院则仅有不到10%席次,中间偏右的共和党在参议院是最大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何婧园 余佩桦 张涵宇)曾任投资银行家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任期迈入第二年,在降低企业税、松绑劳动法令后,6月18日,法国经济财政部长勒梅尔将酝酿了8个月 、体现马克龙主要经济政见的《企业成长与转型行动计划》(PACTE)立法草案提交法国部长会议审议,其中涉及到加强对外国投资的政府控制。

  PACTE由勒梅尔和法国总理菲利普主导。勒梅尔在2017年10月首度提出PACTE的概念,并展开公众谘询,但由于政府改革事项与争议众多,勒梅尔直到今年6月18日才正式提出PACTE草案,日期推迟了六次,延迟了两个月时间。

责任编辑:余佩桦 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