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津巴布韦政变后首次大选 穆加贝倒戈未阻现任总统连任

2018年08月03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获得连任的姆南加古瓦来说,当务之急是带领急需外部投资和援助的津巴布韦,摆脱西方国家的制裁和孤立
当地时间2018年8月3日,津巴布韦哈拉雷,现任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的支持者欢呼庆祝其获得连任总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非洲南部的内陆国家津巴布韦7月30日举行总统、国民议会和地方议会选举,这是该国自长期专政的前总统穆加贝2017年11月被迫下台后,首次举行大选。据8月3日公布的官方结果,独立以来便主政至今的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下称民盟)在国民议会选举中获胜,持续赢得议会三分之二的多数席位;执政党候选人、接替穆加贝上台的现任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则以微弱优势获得连任总统。

  当地时间8月3日凌晨,津巴布韦选举委员会公布7月30日总统选举结果:寻求连任的现总统姆南加古瓦赢得246万张选票,得票率50.8%,刚刚超过胜选所需的半数选票;而姆南加古瓦的主要竞争对手——反对党联盟候选人、争取民主变革运动(下称民革运)领导人纳尔逊·查米萨,则获得214.7万张选票,得票率44.3%。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