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穆加贝“自愿”退休或可领千万美元 新总统被期待作 “津巴布韦邓小平”

2017年11月27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资深官员透露,穆加贝将获得不少于1000万美元的退休金,此外每个月15万美元的工资也将照常发放,直至其去世。穆加贝的妻子格蕾丝亦将获得每月约7.5万美元的工资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24日,津巴布韦哈拉雷,津巴布韦新总统姆南加古瓦就职典礼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随着姆南加古瓦于11月24日正式宣誓就任津巴布韦总统,这场自11月15日以来津巴布韦军方突然发起行动、控制首都要害部门,迫使穆加贝交出权力,并放弃扶植其妻格蕾丝接班的“兵谏”和随之启动的权力转移过程终于画上了句点。

  但人们仍在好奇,穆加贝这位执掌津巴布韦37年的93岁老总统,将以何种方式作别政坛,平静度过其人生中的最后一段时光?

  而他52岁的妻子、此次“兵谏”的众矢之的格蕾丝·穆加贝又是否会愿赌服输,从此退隐政治江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