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单方面重启对伊朗制裁 其余大国仍愿维护核协议

2018年08月07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和签署了伊朗核协议的英国、法国、德国等三国表态,将保护欧洲企业与伊朗之间的合法利益。他们还称,伊朗核协议的其余各方已经承诺,除致力于保护和维持与伊朗的有效金融渠道,还将继续与伊朗的石油、天然气出口交易
当地时间2018年8月6日,伊朗德黑兰,伊朗总统鲁哈尼就美国重启对伊制裁发表电视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饶煜东 记者 张琪)美国将于美东时间8月7日0时1分(北京时间同日12时01分)重新启动对伊朗的制裁,单方面恢复其在2015年伊朗核协议框架下取消的对伊经济制裁。

  此举在加剧对伊朗压力的同时,也加剧了美国与英国、德国、法国、中国、俄罗斯及欧盟的政治分歧。

  美国这次恢复对伊朗的单边制裁之举,是美国特朗普在今年5月单方面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延续。特朗普政府认为,退出伊核协议、重启对伊朗制裁,方能够真正遏制伊朗的核武器计划,结束伊朗对中东激进组织的支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