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大使:核协议有益伊朗民生 尚未决定如何应对美退出

2018年05月10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驻华大使史伟称,解除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已经在贸易和经济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对伊朗人民带来了明显好处,欧盟会确保这一势头继续维持下去
资料图:欧盟驻华大使史伟。图/侯宇/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5月8日,欧盟驻华大使史伟在庆祝“欧洲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朗核协议属于国际社会共同协议,不是任何一方可以随便简单退出的,从安全利益角度,欧盟将会继续维持这一协议,也将保护欧盟相关投资和欧洲企业与伊朗的经贸往来关系。对于欧盟会如何应对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即将重新采取的对伊制裁,史伟说,目前欧盟还没有具体的下一步计划,“现在谈论这个还太早”。

  据美国财政部指出,其正在采取行动执行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决定,在90或180天的缓冲期(wind-down)结束后,所有此前适用于伊朗的制裁措施均将恢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