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扬言粉碎伊朗“代理人网络” 伊总统:你以为你是谁

2018年05月22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提出了特朗普政府寻求伊朗方面做出的12项让步,并以此作为与伊朗签署一份新协议的交换条件
当地时间2018年5月21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发表演讲,阐述美国在退出伊朗核协议后新的对伊朗战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5月2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其上任近一个月以来的首次重大政策演讲中,对伊朗发出警告称:若伊朗不采取措施,彻底放弃核武器项目,并停止其在中东域内的“恶意行为”,美国将对伊朗祭出“史上最严”制裁措施,并“粉碎”(crush)伊朗在全球各地的“代理人网络”。

  蓬佩奥5月21日在美国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发表演讲,阐述美国在退出伊朗核协议后新的对伊朗战略。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于5月8日宣布,美国将单方面退出这份在奥巴马时代签署的处理伊朗核问题的多边协议,并恢复此前暂停实施的所有对伊朗制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