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法拟建独立结算系统 避免欧企受美制裁行动裹胁

2018年08月28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外长马斯日前提出,欧洲应建立一套独立于美国的国际结算系统,帮助欧企摆脱美元结算系统的钳制,以超脱于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这一思路已获得法国财长公开响应
面对欧洲企业被迫向美国单边制裁措施低头的窘境,欧盟两大经济体─德国和法国的高阶官员均高调表态,宣称将拿出具体作为避免欧洲企业权益受损,并展现欧洲国家在外交上相对于特朗普政府的独立姿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当地时间8月27日,法国财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在一场记者会上说:“为了避免成为美国进行域外制裁的连带牺牲品,我们决心跟德国一起建立一个德法结算系统。欧洲是一个主权大陆,而不是某国的臣属领地,所以我们需要新建一个完全独立于美国的货币结算系统。”

  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朗核协议后,就扬言将恢复协议生效之前对伊朗的单边经济制裁,并扬言惩罚任何与伊朗有商业往来的企业。

  8月7日,美国祭出的第一波制裁开始实施,主要涉及禁止伊朗政府购买美元纸币,还涉及伊朗的黄金和贵金属交易,以及与伊朗货币里亚尔、伊朗国债相关的部分交易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