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亚洲国家要“备足弹药”应对冲击

2018年10月13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贸易争端将给各国带来经济下行压力,IMF支持中国去杠杆进程
IMF报告指出亚洲继续带动全球经济增长,今年和明年的增长率预测分别为5.6%和5.4%。但在金融环境收紧、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和中国增长势头减缓等因素的影响下,亚洲今后面临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印尼努沙杜瓦记者 李增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亚洲经济正受到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将面临下行压力,但目前各国仍应构建政策空间,“备足弹药”以备不时之需。

  在10月12日于印尼巴厘岛举行的2018年世界银行与IMF年会上,IMF发布题为《让亚洲在风险不断增加的环境下继续走在前列》的报告,指出亚洲继续带动全球经济增长,今年和明年的增长率预测分别为5.6%和5.4%。但在金融环境收紧、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和中国增长势头减缓等因素的影响下,亚洲今后面临风险。亚洲的增长前景面临着更长期的挑战、包括生产率下降,人口老龄化,以及数字革命对未来工作的影响。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