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中国政府“净资产”比重下降 财政改革进展积极

2018年10月10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年政府净金融价值降至GDP的8%左右,其中地方政府净值转负;IMF支持中国去杠杆与财政转型进程
IMF财政事务局局长贾斯帕表示,中国地方政府“净资产”在2017年转为负值,部分源于去杠杆的努力。IMF赞许中国在经济转型方面做出的努力,但也注意到,经济环境变化可能使未来决策充满挑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印尼努沙杜瓦记者 李增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研究显示,金融危机后全球债务规模上升主要源自中美两国。中国政府已经采取措施主动去杠杆,反映出推动经济转型的决心。但同时,中国经济不确定性正在上升,未来决策难度加大。

  在10月10日于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世界银行与IMF年会上,IMF发布了题为《财政监测:管理公共财富》的半年度报告。IMF财政事务局局长贾斯帕(Victor Gaspar)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地方政府“净资产”在2017年转为负值,部分源于去杠杆的努力。IMF赞许中国在经济转型方面做出的努力,但也注意到,经济环境变化可能使未来决策充满挑战。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