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失踪事件惊骇国际社会 沙特外交危机黑云压城

2018年10月17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目前,特朗普对沙特当局和整起“卡舒吉事件”表现出的游移、保留和克制言论,被认为与美国刚与沙特签下的史上规模最大军火采购合同有关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4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沙特在外交上的风格立场越显强硬,并在中东地区先后卷入了包括也门战争、卡塔尔断交危机在内的冲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59岁的沙特籍异见记者贾迈勒·卡舒吉(Jamal Khashoggi)于10月2日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失踪至今;参与调查的土耳其官员,近日则不断以匿名方式释出卡舒吉似已被沙特政府派出的特工杀害,甚至遭到肢解带走等骇人细节。连日以来,国际社会对此案件的关注和舆论反应不断上升。

  当地时间10月17日,受美国总统特朗普派遣,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抵达土耳其,将与土方就“卡舒吉事件”展开对话。此前一天,蓬佩奥则先到访了另一当事国沙特,与沙特国王萨勒曼、以及被土方暗示为事件主使者的沙特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以及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Adel bin Ahmed Al-Jubeir )进行了会晤。蓬佩奥在与沙方会晤期间,强调了对“卡舒吉事件”展开彻查的重要性,沙特也做出将会彻查的承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