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沙特失踪记者被肢解 事发地墙面曾重刷

2018年10月17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土耳其警方已进入沙特领馆调查,预计还将调查沙特领事官邸。但从事发以来频频向媒体放话爆料的土耳其方面,却仍未公布其获取所谓现场录音的素材和方式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6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沙特记者卡舒吉目前仍处于失踪状态,警方持续封锁当地的沙特阿拉伯驻土耳其领事馆。土耳其方面此前便指控称,卡舒吉已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的领事馆内,遭到“沙特王室高层”指派的一支特工队伍“暗杀”,尸体随后被秘密转移至他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知名沙特籍记者贾马尔·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在10月2日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便再也没有任何音讯,至今失踪已超过两周。事件的持续发酵已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并让沙特和美国的盟友关系受到巨大考验。

  过去两周以来,由土耳其方面牵头的相关调查一直在推进,但关于卡舒吉的行踪和命运始终未有官方定论。

  土耳其方面此前便指控称,据土方掌握的情报,卡舒吉已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的领事馆内,遭到“沙特王室高层”指派的一支特工队伍“暗杀”,尸体随后被秘密转移至他处。但该说法至今仍遭到沙特方面的强烈否认。沙特方面坚称,卡舒吉在10月2日当天下午便已“活着”离开领馆,并未遭到沙方的任何“扣押”或“暗杀”行动。(详见财新网报道“沙特异见记者在土耳其失踪 土方怀疑沙特王室下杀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