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记者疑遇害动摇市场对沙特信心 油价震荡幅度取决美沙博弈

2018年10月17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油价或升至每桶90美元,但沙特以原油为政治反击武器的可能性很低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6日,沙特利雅得,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6日抵达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就沙特记者卡舒吉“失踪”事件举行会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沙特阿拉伯异见记者失踪和疑似被杀害的风波持续发酵,连日来沙特市场动荡,投资者及企业对沙特经济改革的信心受挫。市场担忧四季度原油供应紧张,油价上行压力增大。

  这起事件的中心人物、沙特籍知名记者贾马尔·卡舒吉(Jamal Khashoggi)于10月2日独自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至今下落不明。

  土耳其警方经调查表示,据机场出入境记录、行车记录仪等多项证据显示,卡舒吉在10月2日下午进入沙特领馆后不久,便遭到沙特特工“杀害”。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土方还认为,其尸体是在被肢解后运离领事馆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