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默克尔时代“结束的开始” 德国权力过渡期暗礁何在

2018年11月02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党内接班梯队出现两种路线对峙的态势下,默克尔能否在总理的位置上顺利挺过三年,已然处于疑问之中
资料图:默克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自己不再参选其所领导的基民盟党魁,也不再参与2021年的联邦议会选举,本届总理任满后就正式退休。德国乃至整个欧盟绵延13年的“默克尔时代”终曲开始奏响。

  但如今距离2021年的德国联邦议会大选尚有近三年,今年3月刚刚组成的新一届联邦政府也才开局不久。默克尔此时启动交班过程,让未来三年的德国提前面对了不确定性。德国政局的未来走向将会如何?默克尔能否在德国总理位置上,做满到2021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