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弃选党魁启动“两步走”交班 最晚2021年全退

2018年10月30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默克尔主动选择不再竞选基民盟党首,给了她保全自身、优雅退出的机会,同时也主动开启了接班人竞争的序幕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9日,德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基民盟总部召开基民盟领导人会议,表示将不再寻求再次参选执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党首职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10月2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正式宣布,自己将不再参选年底的基民盟党首选举,目前的总理任期也将是她的最后一个任期。她将不会在2021年继续参选德国总理。

  这一宣布,使德国乃至整个欧盟的“默克尔时代”,明确进入收尾阶段。同时也正式开启了默克尔接班人的竞争序幕。

  过去半个月里,德国两大重要联邦州—黑森州和巴伐利亚州的州议会选举结果,对默克尔均是沉重打击。

  在德国经济重镇黑森州,长期执政的基民盟在10月28日州选的得票率预计只有28%,较2013年选举下跌10%,也是该党自1966年以来的在当地的最差选举结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