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加拿大大使:中加FTA谈判热情不减 谈好一项成一项

2018年11月05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指出,中加FTA的谈判正采取分领域推进的模式“堆积木”般地进行;中加两国对追求自由贸易协定的热情,并未受到USMCA的打击
资料图: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 徐和谦)“贸易协定的谈判通常要花很多年,中国和澳大利亚的谈判就花了10年”,“但我们没必要等所有领域的谈判全部完成,才签署一个协定”。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告诉财新记者,中加自贸协定的搭建,将采取“堆积木”(building block)的方式分领域进行。

  “谈出一个全面的自由贸易协定,通常要花很多年。像中国与澳大利亚的自贸协定花了10年。我希望加拿大和中国不需要用那么久。我认为,我们正在一个领域、一个领域地谈(we're going sector by sector)。这种‘堆积木’的方式,可以给最终导向一个全面性的自由贸易协定,注入动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