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对伊朗制裁生效 国际油价“波澜不惊”

2018年11月05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油出口大国产量增加,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转暗等因素使能源市场供大于求,油价未见明显上扬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3日,伊朗德黑兰街头,居民在加油站给汽车加油。美东时间11月4日23时59分,美国政府针对伊朗油气行业及央行的第二轮制裁正式生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东时间11月4日23时59分,美国政府针对伊朗油气行业及央行的第二轮制裁正式生效。但在石油供应宽松、全球经济不振致使能源需求疲软的前景下,伊朗石油出口下滑料难以推动油价大幅走高。同时,伊朗经济将遭受新一轮打击。

  这是特朗普政府5月初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后,对伊朗重新实施的第二波经济制裁。在首轮制裁于8月初祭出之时,白宫官员曾强调美方“把各国从伊朗进口的石油降至零”的制裁目标。

  美国白宫官员在11月2日表示,美国将在伊朗石油贸易方面,给予8个国家或地区暂时豁免权。白宫虽尚未公布得到豁免的国家或地区清单,据悉,伊朗原油的第一、第二大进口国中国、印度等均在列。

油价触顶?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