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对伊朗石油业重启制裁 8个购油国暂获美国豁免

2018年11月05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政府称,未公布名单的8个国家已大幅度地削减了从伊朗购买的石油数量,并承诺未来将继续这样做,因此美国政府同意暂时给予他们豁免,以便最终达到将进口伊朗原油数量“清零”的目标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4日,伊朗德黑兰,美国对伊朗制裁恢复前夜,伊朗民众在美国大使馆外焚烧美国国旗,游行纪念占领美国驻伊朗大使馆39周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东时间11月5日零时(北京时间11月5日日12时)起,美国在2015年伊朗核协议框架下针对伊朗关键经济部门——石油产业的制裁措施,将正式恢复生效。

  这是继今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后,特朗普政府对伊朗重启的第二波制裁措施,具体涉及伊朗的港口运营商、能源、航运和造船行业,以及石油类产品和金融机构交易等。在此波恢复对石油行业的制裁之前,美国对伊朗重新端出的首批制裁措施,已于8月7日起恢复,着力打击该国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工业。

  伊朗石油蕴藏量位居世界第四,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中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的第三大产油国。石油部门收入占伊朗外汇收入的将近80%。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