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被辞职” 通俄门调查料遇阻

2018年11月08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掌众议院的民主党,在推进通俄门调查、加强竞选筹资监管方面可能面临挑战
资料图:塞申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11月7日在总统特朗普的要求下提出辞职。外界认为,特朗普向塞申斯施压,或意在阻止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拿下众议院多数党地位后,进一步推进 “通俄门”调查。

  过去一年中,塞申斯拒绝监督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针对特朗普2016年竞选活动是否涉俄的调查,因此多番遭到特朗普抨击。

  据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塞申斯的辞职信是“当日早些时候”到达白宫的,且已得到特朗普的批准。在这封通过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转交给特朗普的辞呈中,塞申斯信中的前三个英文单词便是“at your request”,即“在你的要求下”。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