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务卿称将建立新秩序阻遏中国 中国外交部回应

2018年12月06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方的这一最新表态与不久前中美元首会晤的精神不符
2018年12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图源于外交部官方网站

  【财新网】2018年12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问:据报道,美方4日表示,如俄罗斯不遵守《中导条约》,美将在60天内暂停履行条约义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美方并称,曾多次要求中国加入《中导条约》,均遭到中方拒绝。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中导条约》对于缓和国际关系、推进核裁军进程,乃至维护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天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单方面退约将造成多方面消极影响。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