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对俄发最后通牒:60天内若不遵守《中导条约》美国就退约

2018年12月05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威胁,如果俄罗斯在60天内不能恢复对《中导条约》(INF)的遵守,美国将会暂停履行条约义务;外界担心INF遭变,可能引发新的军备竞赛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4日,比利时布鲁塞尔,北约外长会议举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出席新闻发布会。美国国务卿蓬佩奥4日在布鲁塞尔表示,除非俄罗斯恢复全面履行《中导条约》,否则美国将在60天后暂停履行该条约义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于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外长会期间表示,俄罗斯违反了冷战时期与美国签署的《中导条约》(INF),如果俄方不重新恢复遵守条约,美国将在60天后暂停履行条约义务。

  蓬佩奥表示,自2000年代中期以来,俄罗斯一直在研制SSC-8(俄方称9M729)型陆基巡航导弹,这对美国及其盟友的安全构成了直接威胁。过去五年来,美国至少和俄罗斯就此问题进行过30多次沟通,但俄方并没有在行动上回应美方的关切。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