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黄马甲”运动声势减弱 马克龙改革依旧艰难

2018年12月17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众对于这位被贴上“富人总统”标签领导人的不满,背后是法国经济遭遇的增长困境与收入不平等状态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5日,法国蒙德维尔,一名穿着黄马甲的抗议者站在路边。当地时间12月15日,已经持续五周的法国“黄马甲”示威运动再次爆发,但声势已然减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2月15日,已经持续五周的法国“黄马甲”示威运动再次爆发,但声势已然减弱,这也给了法国总统马克龙喘息休整的机会。而民众对于这位被贴上“富人总统”标签领导人的不满,却仍然留存,背后则是法国难以寻找到新增长点的经济发展困境。

  此前,马克龙为了应对示威活动,宣布暂缓燃油征收计划。他又在12月10日发表演讲,宣布了一系列增加福利的措施,包括为最低工资标准收入者提供补贴,对加班期间所获薪酬免税,以及要求有能力的企业发放一笔免于征税的年终奖等,以平息法国民众的不满情绪。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