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政府向欧洲各国施压 要求将华为排除出当地5G建设行列

2018年12月20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线通信咨询机构Northstream首席执行官Bengt Nordstrom表示,过去一周内,在英国、德国和法国都出现了对华为负面的消息和迹象,欧洲主要电信运营商未来将对购买华为的设备表现出更加谨慎的态度
随着华为CFO孟晚舟被拘押和交保事件引发关注,以及美国政府对华为日益强烈的负面态度,全球其他主要国家对待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是否会连带受到牵动,已成为业界焦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华为CFO孟晚舟被拘押和交保事件引发关注,以及美国政府对华为日益强烈的负面态度,全球其他主要国家对待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是否会连带受到牵动,已成为业界焦点。

  作为美国的传统盟友,欧洲各国政府和电信运营商近期来都感受面对来自美国政府的游说压力,要求欧洲国家政府采取类似措施,将华为进一步排除出当地5G网络建设的进程。

  当地时间12月18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副董事长胡厚崑在东莞华为园区称,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华为的设备对任何国家带来了国家安全风险。而在全球移动互联网进入5G时代之际,禁止华为进入其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只会伤害自身,加重消费者的负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