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下令美军撤出叙利亚 美政坛忧伊朗俄罗斯坐收战果

2018年12月20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美国官员认为,放弃在叙利亚的库尔德族盟友,会令美军今后在阿富汗、也门和索马里的反恐行动中,难以取得当地武装力量的信任和支持
2018年12月15日,叙利亚,美军正准备从叙利亚撤离。2018年12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视频宣布,美国赢得了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之间的战争,并将撤出美军在叙利亚的全部2000余名驻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2018年12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视频宣布,美国赢得了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之间的战争,并将撤出美军在叙利亚的全部2000余名驻军。特朗普突然宣布从叙利亚撤军之举,引发美国国会和美国国防部的一片质疑批评声。反对者忧虑,此举形同将内战已进入尾声的叙利亚,完全让予了伊朗、俄罗斯以及其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势力。同时,也将使美国的地区盟友,包括以色列,和美英法等国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族武装“自由军”,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甚至有可能增加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死灰复燃的风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