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俄罗斯曾渗透多个社交平台 特朗普前律师或成关键证人

2018年12月17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递交至国会的报告称,来自俄罗斯的社交网络帖子鼓励保守派选民支持特朗普,并试图阻止左翼选民参与投票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8日,美国华盛顿,示威者聚集白宫外,要求“保护”特别检察官穆勒。围绕俄罗斯是否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的调查,已经进行了18个月,却依然进展艰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围绕俄罗斯是否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的调查,已经进行了18个月,却依然进展艰难。最新的社交网站数据分析、特朗普前律师的表态、美国民意调查等等,均将特朗普再度置于不利的地位。另一方面,特朗普团队正全力阻止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进一步接触特朗普,“通俄门”调查因之受阻。

  两家独立机构呈递给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最新报告显示,俄方为左右美国总统大选,而在社交网站上的活动范畴,比此前揭露的更加广泛。报告还详述了,俄方在操控美国民意时,选定了社交平台中的哪些用户、实施了哪种策略等等。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