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行长将在春季选出 白宫辟谣伊万卡参选

2019年01月15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界银行称将在2019年4月春季年会前选出下任行长;白宫发言人否认特朗普的女儿将任下任世行行长
世界银行于1月10日宣布了新行长遴选流程,其执行委员会将从2月7日到3月14日期间接受行长提名,并计划在2019年4月春季会议前选出下一任行长。14日,白宫发言人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儿兼顾问伊万卡不会担任下一届世界银行行长,而只是会帮助物色该职位人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1月14日,白宫发言人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儿兼顾问伊万卡(Ivanka Trump)不会担任下一届世界银行行长,而只是会帮助物色该职位人选。声明消除了一周前现任世行行长金墉(Jim Yong Kim)宣布辞职后,外界关于伊万卡会就任下任行长的猜测。

  白宫发言人迪托(Jessica Ditto)在一份声明中称,“过去两年,由于她(伊万卡)与世行领导层有着密切合作,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 Mnuchin)和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马文尼(Mick Mulvaney),已经请伊万卡帮助他们打理整个(世行行长)的提名过程,之前关于她本人将会成为行长人选的报道是不属实的。”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