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调低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贸易战为风险主要来源

2019年01月21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较于10月,分别调低今明两年增长率0.2个和0.1个百分点至3.5%和3.6%,金融市场情绪受各国经济事件影响也是风险点之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预计在2019年、2020年将分别放缓至3.5%和3.6%。IMF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已超过峰值,提示全球经济增长下行风险,称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是风险主要来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张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已超过峰值,提示全球经济增长下行风险,称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是风险主要来源。

  IMF最新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预计在2019年、2020年将分别放缓至3.5%和3.6%,比2018年10月的预测分别降低0.2和0.1个百分点。

  当地时间1月21日14时,IMF在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年会正式开始前一天公布了世界经济展望报告(WEO)更新。更新报告预计2018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7%,与2018年10月世界经济展望报告(WEO)预测一致。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