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预计全球经济前景转暗 中国2019年增长6.2%

2019年01月10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增速或停滞于4.2%,大宗商品出口国回暖放慢,进口国的贸易活动也在减少
在经济前景面临下行风险上升的背景下,世界银行预计,与2018年6月发布的预期相比,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至2.9%。随着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国内外再平衡过程推进,世行将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期由6.3%略下调至6.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曹彦君)在经济前景面临下行风险上升的背景下,世界银行预计,与2018年6月发布的预期相比,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至2.9%。同时,随着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国内外再平衡过程推进,世行将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期由6.3%略下调至6.2%。

  1月9日,世行发布了《2019年全球经济展望》。该报告预计,由于当前国际贸易和制造业出现疲软,贸易局势持续紧张,部分大型新兴市场国家经历了巨大的金融市场压力,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比2018年上半年的预期值下降0.1个百分点至2.9%。这与2018年预估增速3%相比,也低了0.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