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CEO:低碳经济要靠政策

2019年01月26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格奥尔基耶娃提出,各国应努力消除加剧气候变化的补贴,转变对低碳经济的误解,以及推行有利于私营部门投资的政策
在1月25日的2019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经济展望:打造新架构”讨论会上,世界银行CEO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应对气候变化刻不容缓,各国应当努力消除有害补贴,转变思想观念,并推出有助于提升低碳经济行业吸引力的政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世界银行CEO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应对气候变化刻不容缓,各国应当努力消除有害补贴,转变思想观念,并推出有助于提升低碳经济行业吸引力的政策。

  在1月25日的2019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经济展望:打造新架构”讨论会上,格奥尔基耶娃表示,气候变化不仅正在发生,而且比我们预期的要快。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估计,如果气温再升高2.5度,带来的经济损失相当于全球GDP的15%;如果气温上升3度,损失相当于全球GDP的25%。而且这只是直接经济损失,而不包含人们将遭受的苦难。

  格奥尔基耶娃即将在2月1日接任行长金墉(Jim Young Kim)而行使代理行长一职。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