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邦政府结束最长停摆 特朗普暂时妥协重启运作三周

2019年01月26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项带有临时性妥协意味的法案,只保证联邦政府能重启三周时间。一个由两党成员组成的委员会将会在2月15日之前,重新就边境墙预算进行进一步谈判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5日,美国华盛顿,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与国会达成协议,美国政府将暂时恢复运营。特朗普表示,新的协议会为政府运营提供3周资金,直至2月15日。他最后强调,如果国会三周后依然不拨款支持“边境墙”法案,政府将会再次停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1月25日,在白宫和国会没有就边境墙建造拨款问题达成一致的情况下,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批准了一项临时开支法案(stop-gap spending bill),内容是暂时重新启动联邦政府的短期支出,让目前停摆的美国联邦政府部门重新运作。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很快签署了法案,结束了这一次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联邦政府关门。

  特朗普1月25日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说,“我将签署一项让政府重新开门的法案。我很自豪地宣布,我们已达成协议,重启联邦政府。我赞扬那些一直无薪工作的工人们,他们用非凡的奉献精神,是很棒的爱国者。我感谢所有的美国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